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

為雅偉神作工!

先先引用一則小故事:猶太人的「精明」




一個猶太人走進紐約的一家銀行,來到貸款部,大模大樣地坐下來。

「請問先生有什麼事情嗎?」貸款部經理一邊問,一邊打量著來人的穿著:豪華的西服、高級皮鞋、昂貴的手錶,還有鑲寶石的領帶夾子。

  「我想借些錢。」
  「好啊,你要借多少?」
  「1美元。」
  「只需要1美元?」
  「不錯,只借1美元。可以嗎?」

「當然可以,只要有擔保,再多點也無妨。」
  「好吧,這些擔保可以嗎?」

猶太人說著,從豪華的皮包裡取出一堆股票、國債等等,放在經理的寫字台上。

  「總共50萬美元,夠了吧?」
「當然,當然!不過,你真的只要借1美元嗎?」
「是的。」說著,猶太人接過了1美元。

「年息為6%。只要您付出6%的利息,一年後歸還,我們可以把這些股票還給你。」
  「謝謝。」

  猶太人說完,就準備離開銀行。

一直在旁邊冷眼觀看的分行長,怎麼也弄不明白,擁有50萬美元的人,怎麼會來銀行借1美元?他慌慌慌張張地追上前去,對猶太人說:「啊,這位先生……」

「有什麼事情嗎?」「我實在弄不清楚,你擁有50萬美元,為什麼只借1美元?要是你想借30、40萬美元的話,我們也會很樂意的……」

「請不必為我擔心。只是我來貴行之前,問過了幾家銀行,他們保險箱的租金都很昂貴。所以嘛,我就準備在貴行寄存這些股票。租金實在太便宜了,一年只須要花6美分。」

貴重物品的寄存按常理應放在金庫的保險箱裡,對許多人來說,這是惟一的選擇。但猶太商人沒有困於常理,而是另闢蹊徑,找到讓證券等鎖進銀行保險箱的辦法,從可靠、保險的角度來看,兩者確實是沒有多大區別的,除了收費不同。能夠鑽這個「空子」,轉換思路思考問題,這就是猶太人在思維方式上的「精明」。




看完後,你是否想學習如那猶太人般善於轉換思路的方式去思考問題?
可能你只是想學那猶太人般去管理財富。

但更重要的是學習不只單單直觀去查考聖經,不只用於世界的事情,
而是大大用於屬靈的事上,為雅偉神作工!

1 則留言 :

  1. 真的很聰明呀~~ 希望我地都可以學習走出盒子看事情~

    回覆刪除

PR checker by smallseotools Google Pagerank